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伏山镇:把爱带回家,关爱不放假
日期: 2021-02-04   来源: 本站   浏览量:

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、安全、温暖、幸福的假期,伏山镇妇联以“母亲素质提升工程”实践基地和教师志愿服务队为主力,联合教育学区、团委、卫生院、司法、安监等部门,积极开展“ 把爱带回家”寒假儿童关爱服务“四送”活动。

送家风故事

     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,依托母亲素质提升基地开展线上送家风故事活动,转发系列“家风家教短视频”及家风小故事,指导家长教育和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好思想、好品德、好习惯,形成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,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。

送家教服务

     招募具有家庭教育专业知识的教师志愿者,利用“智慧父母学习微信群”, 开展了两期线上活动:“爱与行动―爱与规则”及“爱语行动―提升孩子的自信心”,课程对家长如何通过建立规则、维护边界,和孩子爱的连接,运用“爱的语言”呵护、提升孩子的自信心,为家长的家庭教育提供心理支持。

送法治安全

     寒假期间儿童意外事件频发,儿童安全意识薄弱,各学校通过《最后一堂课》、《2021年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》等形式,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、用电安全、饮食安全、消防安全、网络安全、防滑冰溺水安全等安全知识教育,提高儿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,提升学生安全自护能力。除此之外,通过入户走访、农贸集市向全镇妇女儿童宣传法制安全、冬季取暖安全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、防火安全,号召妇女儿童积极行动起来,引导周围群众自觉增强安全意识,确保过一个安全年、和谐年、幸福年。

送社会关爱

      伏山镇积极与爱心人士对接,于2月2日下午,举行了“把爱带回家”寒假暖心行动资助仪式,资助8名留守困境儿童,资助资金共计5000元。爱心人士表示将一直资助这些学生到高中毕业,受资助学生也表示会更加勤奋学习,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。另外,对接伏山镇的“青年文明号”单位今年共捐赠助学金6800元,资助了16户贫困户中的贫困学生,使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。

下一步, 伏山镇将不断深入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,给予孩子们生活上的帮助、精神上的关怀,进一步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,不断传递友爱、和谐、尽善的社会正能量。

Copyright ©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-1 技术支持:开创世纪